十年追星落雪雪

退了

【善炭】这个偶像不太行 01

*occ预警  娱乐圈设定

*长发化妆师善x偶像炭 

*回去温习101 又梦回2018 于是有了这篇产物

*请不要对号入座  沙雕文调剂心情而已

*希望喜欢 感谢城城赐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妻善逸第一次见到灶门炭治郎,是在鳄鱼台的选秀总决赛上。


彼时101系选秀红遍大江南北,鳄鱼台也不甘示弱,买了版权,主动出击推出节目。


屏幕上滚动的加粗推广词特别令人心动———


“一百位练习生的命运由你决定!”


“让我们一起奔向更遥远的未来吧全民制作人!”


我妻善逸在街上看到这些大幅广告心里是暗暗惊叹。


这只是说来容易,一百位练习生在短短五个月内争夺出道的最后9个位置,谈何容易。压力且不说,更何况要在五个月内还要提高自身业务能力,不然每一场公演都是耻辱。


人气的流失,就是演艺生命的流失。这对还没有经历过系统培训的练习生无疑是难上加难。


我妻老师是不会关心这种问题的,他只是小小的一名化妆师,娱乐圈内腥风血雨与他无关,选秀节目权当看个乐子,他只需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就行了。


TV里面的红发男孩穿着节目组统一发放的制服,深蓝西装配白色衬衣,显得他一头红发更为鲜艳 。


他认真看着摄像头 ,“非常感谢全民制作人,说实在,我被这么多人喜欢还有点恐慌,自己是不是能够担得起这么多人的喜欢呢?”


随后温柔一笑,“不管有没有成功出道,但我知道你们为我付出了很多,未来我会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你们的。这段日子你们辛苦了。”


少年坚定的眼神在屏幕上放大,我妻善逸在这个时刻觉得自己似乎应该做些什么。诚恳的孩子不多见,他愿意为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少年送上他宝贵的一票。


好巧不巧,主持人的声音响起,“现在,我手中握着的就是最后一名出道选手的名单,他会是谁呢?”


我妻善逸的心这时刻也连带的揪紧,会是他吗?那个有着红色头发的少年?他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名字 。

如果,他没有出道呢?是不是就此沉寂,脱离大众视线,最后泯然众人矣?


把他从脑内世界中拉出来的是主持人兴奋的声音——“现在公布第九名出道的选手,他获得了全民制作人8976778的票数,获得通往第九名宝座的资格!”


“在赛时以强大的亲和力成为全体练习生心中最想成为朋友的NO.1!”


“那么他究竟是谁呢———?”两位主持人相视一笑,一起喊出:“他就是来自水呼公司的灶门炭治郎!”


“恭喜你!灶门训练生!公演时刻的反差魅力,让人欲罢不能。自身的努力有被大家看到!祝贺你!成功出道!”


礼花炸开,金箔在舞台上空漫漫扬扬,像是夏日炸开的烟火。


“那么现在,走上属于你的花路吧!”


脚下的舞台转变,成为蔓延开来的鲜花绽放。摄像头给了一个远景,他一步又一步踏上属于他的王座,脚步沉稳且踏实。


灶门炭治郎直直的望着摄像机,鲜红的眼睛里面盛着光,一词一句,像是在说什么慎重誓言。


“我不会辜负你们的。”


好吧,我妻善逸心想,原来他叫灶门炭治郎。


我期待你的未来。


手机震动两下,是他朋友发来的短信,“善逸老师,这边有个活接不接?”


我妻善逸回复,“仔细说说?”


对方迅速回复,“新出道的男团要拍画报,我这边人手不够,想请您过来帮帮忙。价格好说!老师帮帮我吧!”


实际上我妻善逸身为化妆师并不是他自认为的默默无名。


毕竟你想想合作过top级演员,还成为一线导演御用化妆师,这种待遇已经够拿出去吹牛了。


更何况他本人就是一副行走的画报,眼角低垂,扎高的金色马尾在背后摇晃,抬着对方下巴给人画眼线,淡淡说出闭眼两字,都能硬生生品出一股子冷漠无情的味道。


有些人说他的手大概是上帝吻过,不然同一个人在他手里跟在其他人手里怎么不一样?由此可见我妻善逸本人技术是多么厉害。


这些我们暂且不谈,他盯着手机界面上的“新出道男团”几个字出神,黑色的四号字体并没有这个魅力让他长时间发呆。


他又发过去一条信息,稍微带着那么一丝试探的好奇心,“名单让我看看。”


对方倒是很迅速的给他传来word文件,他点开,直接瞄到最后一览,“灶门炭治郎”。


是规整的黑色四号字体。


对方的名字在前二十分钟还在他家电视机屏幕上加粗放大,伴随着漫天洒下的纸屑。


我妻善逸抬起头又看了一眼电视,导播正在切换镜头,舞台上熙熙攘攘,他却一眼就能在人群中捕捉到那个小小的红色头发男孩。


他又把视线转向手机,轻巧的在手机键盘上打字发出。


“我答应。”


message send。


我期待你的未来,灶门炭治郎。

—TBC—

评论(16)

热度(558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